部门首页

扬帆起航∣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技能大赛动员会
来源:实训处 作者:李严妮 发布时间: 2020-07-16 20:09 访问次数:

7月16日上午,实训-继教处在1号行政楼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技能大赛动员会。会议由实训-继教处副处长王笑主持,副校长李建法出席会议,各系部主任、教学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王笑就近五年我校与部分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情况进行横向与纵向对比分析,可以看出成绩虽逐渐向好,但与示范院校差距仍较为明显。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技能大赛水平,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对于2021年的技能大赛,他要求各系部在紧抓传统赛项的同时,扩展新专业、拓展新赛项、培养新教师、提升新技能,逐步建设技能大赛指导教师梯队。随后,他对2021年技能大赛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要求各系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参赛项目、培训计划,做好各赛项暑期理论培训相关工作,为9月份大赛培训情况验收做好准备。

之后,各系部主任、教学科科长就开展技能大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为2021年技能大赛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李建法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到,技能大赛成绩是衡量一所院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目前,我校技能大赛成绩虽薄弱,但进步空间较大。他要求各系部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以常态化战略思想安排部署各项大赛工作。坚持国赛优先,行赛互补原则,层层选拔,瞄准奖项,乘风破浪,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同时,强调各系部应以专业建设为中心,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为两个基本点,通过教学团队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建设“三驾马车”为系部建设发展保驾护航。最后,他提出:实训-继教处需逐步制定完善校级、省级、国家级各类技能大赛管理办法,为技能大赛实施提供制度保障;各系部应借鉴经验,借助外力,高点定位,突破现状,争取在2021年技能大赛中,赛出水平,争创佳绩!

(文章/赵瑞)

上一条:校企合作育工匠|神木煤化工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收官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