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校企合作育工匠|神木煤化工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收官
来源:实训处 作者:李严妮 发布时间: 2020-09-29 08:19 访问次数:

群英荟萃,齐聚神职

2020年神木煤化工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

小编带你一睹风采

9月26日下午,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一楼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陕西化工集团总经理张立岗,副总经理吉秀峰,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建法,陕煤集团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世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封建利及双方各部门负责人。开幕式由副总经理问绪忠主持。

开幕式上,李建法代表我校致欢迎辞。神木职院作为本地域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方高校,愿意发挥人才优势,教育优势、科研优势,为神木市地域经济发展、周边企业单位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当前职业教育政策的引领下,我校将顺势而为,继往开来,与周边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创新协同发展,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双方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封建利就大赛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陕西化工集团总经理张立岗发表讲话。

最后毛世强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本次职工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也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增强员工本领、提升员工素质,加快公司高素质职工队伍建设的发展。

本次大赛为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企业职工搭建了一个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演绎交流的舞台。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更好地弘扬了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我校今后将通过竞赛将学、练、赛融为一体,进一步激发技能人才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推动我校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神木经济良好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

(各参赛队合影留念)

9月26日-28日,一场精彩的技能大赛在如火如荼展开……来自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的各个参赛选手在这里展现了娴熟的技能。

此次比赛既有理论测试,又有技能操作,综合考验选手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在竞赛中,各单位参赛选手拼技能、比速度、展风采,充分展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嗞嗞嗞…”在焊工比赛场内,噼里啪啦的火星四溅,这是戴着防护面具全副武装的选手正在焊接物件。他们紧握着光芒闪烁的焊枪,看图纸、量尺寸,将透着焊光的缝隙钢板、铝板完美焊接。每一个参赛的焊工都专注于自己眼前的作品,选手们在绚烂的火光之中 “熠熠生辉”。

同一时间,电工比赛也在紧张激烈进行当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比赛中大显身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共决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胜奖2名。

9月28日,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首届职工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一楼报告厅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直击

上一条:捷报频传,匠心筑梦|我校2020年陕西省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扬帆起航∣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技能大赛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