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神木职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实训处 作者:李严妮 发布时间: 2021-11-03 08:2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深入贯彻《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紧急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日下午,由学院副校长李建法、郭亚芳带队,实训继教处、安保处、后勤管理处、各系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开展了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涵盖了制度建设、废弃物处理,用电用水用气安全,仪器操作安全,危化品安全以及实验室整洁状况等多方面内容,特别是对于危化品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检查组重点对实验室化学品是否规范存放、化学品储存柜动态清单、使用记录台账更新记录情况、实验室是否存在实验垃圾与生活垃圾混放情况,仪器操作是否规范,气瓶合格证与标签是否完整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检查结束后,学院领导强调,我们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构建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贯穿教学每一个环节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过程责任体系,常抓不懈。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必须立整立改,要求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要加强协同,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到实处。

学院相关部门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落实检查组排查出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坚决压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地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实验室环境。

上一条:技能竞赛育英才 献礼建党一百年|神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一届技能竞赛月活动开幕式 下一条:我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