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捷报频传|神木职院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团体二等奖
来源: 作者:李严妮 发布时间: 2022-08-21 10:17 访问次数: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在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代表队由杨浩宇、尚秀全老师指导的学生杨镇华、苗宇皓、高双双、马小龙斩获团体二等奖。这是学院近年来在学生技能大赛中首次获得A类国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内容分理论考核、实操考核两大模块。理论考核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矿井应急救援技术理论知识、矿井应急救援技术数字化指挥编辑的能力,理论考核能充分考察广大参赛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实操考核主要考察参赛选手闻警出动、救援准备、灾区事故处理(局部瓦斯排放、水灾事故处理)、人员救护(止血包扎与骨折固定、现场处置与心肺复苏)、生命探测及矿图绘制的能力,赛项设计总时长达7小时。

技能大赛是展现职业学院师生风采、体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是培养学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工匠精神的重要途径。本次佳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成果,也为学院努力开创提质培优、发展壮大、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局面。


上一条:神木职院师生在榆林市第七届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骄傲!学院在国赛中获奖创历年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