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 走进神木职院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组宣部    作者:乔娜娜    点击数:

10月30日,由陕西省艺术研究院主办西安都城隍庙承办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巡演活动在神木职院师生活动中心举办专场音乐会,党委书记、校长艾国,党委副书记李长春与大一新生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古朴典雅、气势恢宏。演出在演奏行乐中开始,独具陕北特色的唢呐独奏《就恋这把黄土》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出现场还表演了其他节目。

演出结束后,艾国、李长春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祝贺演出成功。

西安鼓乐起源于隋唐历经宋、元、明、清的不断完善与发展,被誉为中国古代的交响乐。西安鼓乐在继承唐代宫廷音乐的基础上,形成了一套完备体系的大型器乐套曲,现有1100多首乐曲。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第三批“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