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职业技术学院2020第三届“庆元旦 猜灯谜 送祝福”主题灯谜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图文信息处    作者:刘娜    点击数:

灯谜又称文虎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汉族民俗文娱活动形式。为庆祝元旦,营造良好新年文化气氛,丰富全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12月24日晚,图文信息处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第三届“庆元旦·猜灯谜·送祝福活动”为主题的灯谜晚会。

image.png

图书馆大厅悬挂着的700多条谜语竞相争辉,营造出一种温暖祥和、和谐雅致的氛围。谜面科学而通俗,有猜字的、有成语的、有科技的、有专业知识的、有人名的、有地名的、有地方景色的等等,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师生们穿梭其间,流连忘返,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画。谜面前,一双双欣喜而激动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灯谜会以这种传统高雅的文艺形式展示了一方水土历史、自然、经济、人文、民俗之特色与魅力,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祖国语言的无穷奥妙,更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合作分享和传承文化的美好感情,让他们对谜语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