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技能竞赛为引领 校企携手展宏图 ----神木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技能竞赛月
来源:实训处 作者:李严妮 发布时间: 2020-12-11 16:39 访问次数:

12月9日,神木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技能竞赛月闭幕式暨产教融合签约仪式于学校师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党委书记、校长艾国,党委副书记李长春,副校长李广智、李建法,校长助理王宝生等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师生及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31家合作单位的领导参加。

仪式上,艾国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大会的领导、企业界的朋友以及参加本届技能竞赛月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祝贺在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组织和个人。 他说,本届技能竞赛月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办学目的;技能大赛制度化、常态化,与教育教学相结合,成果显著;学校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协同发展”为原则,加快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通过签订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协议及挂牌,实现校企双方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陕西博爱恒业医药集团总经理李彦胜代表企业发言,他感谢校方搭建“校企合作”这个平台,对学校举办的技能大赛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人才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最大资源与活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既可以为企业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也能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通过校企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目标。

神木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

党委书记、校长艾国与陕西博爱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博为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室揭牌。

会议表彰了在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第八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的解寅珑等40名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张渊等82名学生;表彰了在第十届技能竞赛月中获奖的贺利飞等6名指导教师,刘慧等182名学生;授予化工电力工程系“优秀组织系部”。

校级领导、中层领导与合作单位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文章/赵瑞 朱翠 摄影/校园电视台)

上一条:喜报|神木职院师生在榆林市第六届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获得多个奖项 下一条:艾国一行到神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