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神木职院参加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与应用创新高级研修班
来源: 作者:李严妮 发布时间: 2023-11-14 10:37 访问次数:

近日,由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主办的“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与应用创新高级研修班”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学校实训继教处处长王笑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此次研修班旨在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升教师数字化能力,助力专业实训教学实效跃上新台阶。

在研修班期间,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总经理项顺做了《国家职业教育虚拟示范实训基地共建共享共营机制探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基地在虚拟仿真技术方面的建设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张涛也做了《安徽机电职院智能制造虚仿基地建设及应用创新实践》的报告,分享了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与应用方面的创新实践。

此外,研修班还邀请了三位主旨报告嘉宾,他们分别是来自不同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分别就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内涵、总体趋势以及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应用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研修班的活动安排上,除了专家报告外,还组织参观了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新零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让参会者直观地了解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和应用情况。

此次研修班聚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应用、管理以及深化创新等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参加研修班的教师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不仅了解了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和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也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建设和应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为未来的教学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上一条:实训继教处组织召开2023年技能大赛总结会暨2024年技能大赛动员会 下一条:做实做细,提升管理|实训继教处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实习管理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