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聚焦国赛】技能大赛首创新高
来源: 作者:李严妮 发布时间: 2023-09-04 08:25 访问次数:

喜讯连连捷报传,不忘初心再出发。学校全体师生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用大赛点亮人生,用技能成就梦想。

突破历史,“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技术”赛项获国赛一等奖

8月 26 日- 30 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院校的51支参赛队伍参与此次比赛。由刘迎斌、益驰、王树坤、高帅组成的学校参赛队伍在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荣获国赛一等奖,这是学校第一次在国家级A类技能大赛中获此佳绩。尚秀全、杨浩宇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勤学苦练 竭力成匠|“化工生产技术”赛项获国赛三等奖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学校化工电力工程系学生王强生、吴国星、徐涛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国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的55支队伍报名参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核、仿真考核、实操考核,考核项目充分展现了现代化化工技术对知识、技能和创新要求,以及参赛选手敬业、精益、专注的精神。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组织、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是职业院校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强、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大赛秉持育人为本理念,以提升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大赛致力于加强同各国的交流互鉴,努力办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能大赛,展示我国职业教育成就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为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上下齐心、精诚团结、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对学校高水平建设及人才培养的高度肯定。经过提前策划、优中选优,为参赛选手制定科学的个性化训练方案,着力提升学生理论实操、团队合作等能力。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赛前、赛中、赛后全过程、全环节为团队加油鼓劲,激励团队奋勇拼搏,用青春与汗水展示职教风采,践行大国工匠精神。

近年来,学校立足社会对技能型人才的具体需求,把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加强高水平建设,以大赛促建设、促改革、促提高。也将以此为契机,顺势而发、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铸造新的辉煌!


上一条:祝贺|学校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碳中和-煤炭清洁利用大赛中喜获佳奖 下一条:2023年神木职业技术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