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祝贺|学校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碳中和-煤炭清洁利用大赛中喜获佳奖
来源: 作者:李严妮 发布时间: 2023-10-07 20:02 访问次数:

近日,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碳中和—煤炭清洁利用大赛在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5个省、市、自治区众多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解寅珑、杨玉飞老师指导的化工电力工程系学生彭雪峰、贾霖竹、张欣瑶荣获团体二等奖,王陇强、余金安、王锦安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煤炭类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特别是,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煤炭清洁利用技术赛项作为近两年新设赛项,在煤炭产业向高端化、清洁利用方向发展的背景下,通过仿真工厂及现场实操两种考核方式,全方位检验和考察职业教育成果和选手现场工作、处置、应变能力,对深化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增强煤炭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有着重要的作用。

学校师生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不仅展示了学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也是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的结果。同时,学校也一直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上一条:祝贺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在榆林市第八届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聚焦国赛】技能大赛首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