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煤炭清洁利用技术”(高职组)赛项中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三等奖
来源:实训处 作者:解寅珑 发布时间: 2019-06-20 18:50 访问次数:

6月18日,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全国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11个省市自治区24个职业院校参赛的第七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化工电力工程系学生段阳丽、卫月星、段招婷在煤炭清洁利用技术(高职组)赛项中,以总成绩第一的位次斩获一等奖,学生张昊、王祖春、郭大钊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解寅珑、郄元帅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技能大赛,对技能大赛工作给予众多支持与鼓励。化工电力工程系主任具体负责参赛事宜,专业教师进行精心培训,经过参赛队员认真刻苦的训练,最终获得佳绩。

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煤炭清洁利用技术”(高职组)赛项为团体赛,3名选手为一队,比赛时间为3个小时,比赛内容主要是煤制甲醇精制仿真操作和甲醇合成半实物操作。参赛选手首先在计算机仿真软件中完成甲醇精制工艺的冷态开车和事故处理等操作,然后在甲醇合成半实物装置中模拟进行甲醇合成的开停车、稳态运行。

本次比赛全面展示了煤化工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核心技能,也为煤炭职业院校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提升煤炭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及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荣获团体三等奖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学子荣获第九届“外研社杯”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