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相竞相促,以赛促学,神木职院抓好常态化技能大赛工作
来源:实训处 作者:李严妮 发布时间: 2021-09-29 11:04 访问次数: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展示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成果,检验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扩大技能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学院大力弘扬和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促进工学结合的有效开展,建立了技能大赛管理办法和奖励制度,从制度的制定到执行,均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当前,学院已逐步形成了校内、省级、国家级三级竞赛联动机制,确保技能大赛常态化、规范化。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虽然今年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项目尚未公布,但各项目团队已经参照历届比赛项目开始厉兵秣马,加紧训练,认真备战。一是认真做好赛前动员宣传,召开技能大赛动员会议,组建以老带新,有序推进的可持续发展的参赛队伍;二是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们认真研读历届竞赛规程,把训练内容和日常的教学实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课堂与课外结合的方式进行技能模拟实训,力求实现以赛促训,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三是通过系部自查、实训继教处检查、检查验收三种方式来促进大赛培训质量。

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将带着学院的期待出发,以丰硕的果实拥抱这个金秋,为学院再创辉煌。

上一条:技能竞赛育英才 献礼建党一百年|神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一届技能竞赛月活动开幕式 下一条:喜报|神木职院师生在榆林市第六届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获得多个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