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关于组织2022-2023-1学期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报名的通知
来源:实训处 作者:白晓坤 发布时间: 2022-10-10 11:18 访问次数:

各系:

我校推行学历文凭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重制度,技能等级认定是学生取得“双证”的重要途径。为促进我校的教学改革与发展,增强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实践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计划于2022年10月开展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及认定工作,现启动报名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认定职业(工种)及等级

1.化学检验员(中级)

2.电工(中级)

3.工程测量员(中级)

4.发电集控值班员(中级)

5.钳工(中级)(免费)

6.电子商务师(中级)(免费)

7.保育员(中级)(免费)

二、认定对象

2020级、2021级在校学生

三、申报条件

所报职业(工种)应与所学专业相关

四、报名方法、时间及要求

1.报名方式

系部于2022年10月13日下午17:00前统计预报考人数交于实训继教处审核,经过审核后,具备开展认定规模(30人)的职业(工种),按照要求进行报名和资料收集。

21级机电工程系学生全员参加钳工工种认定(已参加过钳工认定并通过的学生除外);

21级大数据与会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全员参加电子商务师工种认定;

21级学前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全员参加保育员工种认定。

钳工、电子商务师、保育员工种必须于今日2022年10月10日内完成电子信息统计和照片采集,纸质资料同其他工种一样2022年10月17日前报送即可。

2.报名时间

2022年10月10日-17日,报考人员将相关报名资料及信息交于系部,系部整合统计信息后于2022年10月17日前报送实训继教处,预报考人数和正式报考必须一致。

3.报名要求

需要准备材料如下:

(1)附件1-技能等级认定评价中心认定申请表(纸质版)。

(2)附件2-身份证复印件(纸质版)。

(3)附件3-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生花名册(纸质版、电子版)。

(4)需要考生提供电子版2寸白底证件照,证件照图片格式为JPG。电子证件照需要以“姓名_身份证号”(例:张三_124545.jpg)命名,交由系部统一收集整理。

4.预认定时间

2022年12月上旬

五、收费标准

按照省人社厅《关于调整我省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陕人社函〔2018〕469号)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通知》(陕人社发〔2020〕30号)文件精神,校内学生技能等级认定收费标准,按照《陕西省职业资格鉴定考试收费标准》的50%收取。

根据2022年人社部门最新政策,本次技能等级认定中钳工、电子商务师、保育员三个工种免认定费用,工程测量员、化学检验员、电工三个工种按正常标准收取认定费用。

B类标准:工程测量员、化学检验员、电工,理论50元,实操300元,合计350元,学生收取175元/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晓坤

电话:0912-8513023    13239297673

      

      





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实训继教处

20221010


上一条:关于发布 2022-2023-1 学期9-12周实践教学进程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6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结果的公示

关闭